养生真人斗牛【中国】有限公司,/2024.02.26
内调外养,实现真正的美!

640


近期,电影《热辣滚烫》的热播再次点燃了公众对“减肥”话题的热情。


然而,减肥并非易事,需要耐心和科学的方法。有些人因为急于求成,采用了不科学的减重方式,结果不仅未能如愿以偿地变得更美,反而让健康在无形中流失。 


那么,如何实现真正的健康与美丽?本期“大咖说”,一起来听听温长路教授的精彩分享, 相信大家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启发。


本期大咖

640_wx_fmt=pn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

温长路


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 

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

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委员会专家



点击查看精彩视频



“老百姓就说了‘民以食为天’,中医也提出了脾为后天之本,所以不管春夏秋冬都要养脾。


中国老百姓有一句最通俗的话,只要能吃饭,得病也不重,这个人还能吃饭,得病率就比较低,得了病相对比较轻。如果这个人饭都不能吃了,再好的药物都救不了他的命,所以养脾是非常重要的。


心肝脾肺肾这五个方面,要用季节去养,具体的养法,我们提出了’内调外养’。中医认为有诸内必形诸外,意思就是里边有病了,在外面一定有表现,所以我也提倡要内外俱养。


从内调理气血,使气血安和,人无非就是气和血,气和血平和了,精神也来了,精气神都存在了,人就是个健康的人。


对外,要使我们的机体健壮美丽,这四个字很重要。现在很多人追求美丽,为美丽舍得下本,为美丽不惜工本,为美丽可以不吃饭,但是这个人不健壮,就成问题了!


所以说人的美不只是脸上和身上长得美,而是五脏六腑都要美,这样才是真正的美。只要做到这样,那么健康自然就会越来越近。”



文章不错,点个赞吧

评论
评论0
查看全部0条评论
热榜

    推荐

    换一换

        文章不错,点个赞吧

        相关推荐